*️⃣说个重点,看文随缘,评论随缘,但是别ky!
※杰尼斯主hey!say!jump粉
※CP:山田凉介×知念侑李
※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
※CP:叶蓝、王乔、孙肖
※更新不定期,但是不会坑!
※ rps一时爽,宣传期过火葬场。
※手账&文具爱好者,美妆&时尚围观者

【凉知】Monster 02

学习进入厌烦期,更个文舒缓一下

纯属个人恶趣味

不要嫌弃hhhhh

 @解忧小店员 来吃粮











单人病房里,一个小警官晃来晃去。他打开保温饭盒,把里面的粥舀到碗里,然后小心地用汤匙搅拌让它稍稍凉一点,之后递给病床上的那个祖宗。手刚伸出去,就看到他脖子上挂着的明晃晃的白色绷带,然后认命地舀起一口送过去。


病床上的那个祖宗当然就是受了伤的知念,而喂粥这位则是山田警官。其实知念没有真的想麻烦山田来送饭,毕竟自家也不缺人送饭。说来说去,他就是想逗这个小警官而已。但是没想到的是,他真的来给自己送饭。


知念吸了吸鼻子,闻到了粥里混合的猪肝的味道,他的脸一瞬间变了色,略带嫌弃地把到嘴边的汤匙推了推。


山田等了一会儿发现对方没有吃的迹象,这才后知后觉地开口问了一句:“是不合你的胃口吗?”


知念不太好意思拂了人家的好意,只好略微找个借口推辞了一下:“嗯…我不太喜欢猪肝的味道。”


山田把粥端起来闻了闻,并没有那种腥膻的味道,只有混合了葱花的粥香,他又把勺子递到了他的嘴边,“猪肝比较补血。”


“还是不要了吧…”知念冲着山田眨巴眨巴大眼睛,“我又不是女孩子,没那么金贵。”


“原来堂堂的知念总裁怕喝猪肝粥啊!”山田一脸恍然大悟。


知念终于知道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,他没好气地哼了一声,“就怕你管我!”


山田半弯下腰,弯起眼睛笑着看他,“不敢。”边说,他边把粥推到他的嘴边,知念一愣,条件反射地张口吞了。


竟然没有意想中的腥味,反倒有淡淡的香味,知念眨眨眼睛,又嚼了两口。


山田忍不住笑了起来,转而再送出一勺。


两个人一个喂一个吃,气氛十分和谐。


就在这时,山田突然开口,“那个…新娘的事情真是对不起。”


知念摇摇头,咽下口中的食物,“那个不能算是你的问题,不过那人应该是个嫌疑人吧?他是怎么逃出来的?”


提到犯罪嫌疑人,山田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,端起来的碗被他放下来,他皱着眉头,手指无意识地敲动勺柄。


知念看着他若有所思的样子,慢条斯理地继续说下去:“他应该不会不认识出卖他的人吧?为什么他把我的未婚妻当成了背叛者呢?”


“有人传递给他的消息。”山田突然扭过头,“对啊!就是这个,我怎么没有想到。”


知念假装不解,歪着头看他。


山田开心地再次端起碗,喂他吃粥,“知念总裁果然厉害,这样吧!作为报答你的协助,也为了诚心诚意地表达我的歉意,我赔你一个新娘吧!”


“噗—”知念把刚吃进去的粥一口喷出,然后不住地呛咳起来。


山田见状赶紧帮他拍顺后背,“你这好端端地怎么还呛到了?”


知念好不容易停止呛咳,抬起头用微红的眼睛看着他,那样子看起来活像是山田刚欺负完人,“山田警官,你是刑警吧?还管婚介公司的业务吗?”


知念那样子在山田眼里,就是委屈巴巴,他心里有那么心疼。


“确实是我们的疏忽,所以负责也无可厚非。”


知念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好闭嘴盯着他。而正好这个时候,有人从外面进来。


“小yuri酱~嗯?”门口走…不,是蹦跶进来一个人,一进门发现山田后,他的表情就变了,当他看到知念红着眼眶的样子,一瞬间炸毛。


“你这个家伙,居然敢欺负我的小yuri酱!!!”


“我没有!!”山田觉得百口莫辩,这是第一次,山田见到知念的无条件支持者,俗称脑残粉的伊野尾慧。


“你还敢不承认!!”伊野尾慧非常生气,仗着身高优势,居高临下的看着山田。


山田心里苦啊,他求救似的看向知念,后者艰难地用自己没伤到的手舀粥吃,压根没心思管这边的事。


伊野尾慧凑到山田身边,皱着眉头上下打量,“嗯,长得还算不错。”


山田看了看手表,假装自己赶时间,“那个……我突然想起来警局还有事,我先走了!”


看着他一溜烟跑出去,伊野尾慧挑挑眉,然后坐到知念的旁边,自然而然地拿过他的汤匙,帮他喂粥。


“慧怎么来了?”知念一脸乖巧,跟刚刚完全不一样。


“薮说你受伤了,我担心就过来了。”伊野尾慧凑过去盯着他的手臂看,“听说你自己下的命令?“


知念吐吐舌头,“情非得已。”


“只此一次!“伊野尾慧空出手点了点他的额头?


“好!”


“那个小警察怎么回事?”


“我想用他来牵制老狐狸,我也想用他查一些东西。”


“牵制?”伊野尾慧有点没明白。


知念指了指自己的胳膊,“老狐狸肯定会调查当日开枪的人是谁,也会想知道为什么有人劫持他的女儿。而我刚刚特意透露了那人越狱的原因另有隐情,庆幸山田警官听进去了。”


伊野尾慧点点头,“如果老狐狸执意找你的麻烦呢?”


知念抬起胳膊晃了晃,“所以说这才是最好的掩护。”


话说两端,山田从医院离开就急着回了警局,一进门他就把自己的得力助手有冈大贵叫到办公室。


“大酱,你有没有查过那人越狱的原因。”


有冈点点头,“我有查,但是没有任何可疑迹象。”


“你去把最近有关中井的资料,以及接触过他的人都整理出来,我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。”山田皱眉敲着桌面。


“什么问题?”有冈问。


山田摇头,继续说:“对了还有最近看守所的预约记录。以及看守所内的班次交接。”


有冈应了一声,然后出去了。


山田坐在办公椅上,调出知念侑李的资料,资料干净地像一张白纸,然而就是这样,山田才觉得哪里不对。真的有人可以干净到毫无杂质吗?


就在他思考的时候,办公室的电话突然响起。山田抓起来喂了一声,在听到内容后,马上变了脸色。


挂掉电话后,他赶紧冲出办公室,大叫着有冈的名字。


有冈应声跑过来,“怎么了,头儿?”


“和我去一趟看守所,刚刚接到电话,负责看守中井的警务人员突然暴毙。”


“暴毙?未免太巧了吧!!”


“不知道这是巧合,还是有人杀人灭口。”


有冈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,啐了一口,“shit,这帮混蛋,就知道找麻烦!”


山田刚刚舒展的眉头再次蹙起,看守所人员的死亡就证明了中井的越狱不是意外而是必然,但是他必然越狱造成的结果却是让吉田家的小姐意外身亡?如果说之前他还相信吉田小姐的死是意外,那此时此刻,他不得不怀疑,整件事有着更复杂的关系,以及必然的联系。


如此看来,是不是包括知念侑李的婚礼在内,全部都是一个局呢?那知念侑李在这个局里又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?

——待续

评论(18)
热度(23)

© Cynthia时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