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️⃣说个重点,看文随缘,评论随缘,但是别ky!
※杰尼斯主hey!say!jump粉
※CP:山田凉介×知念侑李
※全职高手荣耀永不散场
※CP:叶蓝、王乔、孙肖
※更新不定期,但是不会坑!
※ rps一时爽,宣传期过火葬场。
※手账&文具爱好者,美妆&时尚围观者

【全职/叶蓝】荣耀特殊案件调查组

最近看了不少的文,然后自己在撸原著,脑洞就听不下来了

所以就有了这篇产物。

OOC避免不了,私设也有

是我一贯喜欢的题材,特殊案件调查

灵异说不准会有

另外全文无虐,轻松逗比路线

最终He,不会虐蓝虐大神

另外主要的大神都有戏份

如果以上食用注意都木有问题

那,放文!



Chapter01

 

叶修倚在消防通道的楼梯上,嘴边叼着的香烟一明一灭,在黑暗中显得尤其诡异。在叶修快要睡着的时候,消防通道的大门被推开,确切的说,是被踹开。

“可找到你了,我说叶不修你不知道户籍科室禁烟的吗?一个不留神就让你钻了空子,快点熄灭,快点的!要是把这里点着了,你能赔得起吗?还有啊,你个被贬下来的,别给我们喻队找麻烦!!!”

叶修回头瞥了他一眼,背后传来走廊上的白炽灯光让他不自觉地皱皱眉头。心情略不爽,嘴自然也说不出好听的话,“说慢点,省的一会儿给你叫救护车。”

“诶,叶不修你欠揍,你说要给谁叫救护车,本少爷需要你叫救护车吗?要叫也是喻队叫,呸,不对,谁需要救护车啊!!你赶紧起来,别在这里摸鱼,都来了一个月了,你到底熟悉工作流程了没?真不知道上头为什么要把你给踹到这里,我们户籍科室又不是废品收货站。”黄少天,户籍科的二把手,只要别让他开口,开口绝对不会控制在十个字内。

叶修捻灭了手中的香烟,不紧不慢地站起身,掸了掸裤子上的灰,在经过黄少天身边的时候,说了一句,“还不是废品收货站?手残、话唠,啧啧。”

“你妹的!你说谁手残,说谁话唠!诶,你别走,不听别人说话是很没有礼貌的,你到底懂不懂?!我跟你说话呢,你这人怎么回事!!!”

事实上,叶修根本就没有等他,自顾自的绕进了户籍科室的门。黄少天在后面气急败坏的追,一边追还一边喊。

“又吵架了?”喻文州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,桌子上摆着的资料仍然是二十分钟前叶修出门前的那一页。

叶修掏掏耳朵,“是他自顾自的说,吵的人脑袋疼。”

喻文州笑了笑,继续手头的工作,户籍录入。

叶修看着他慢吞吞地将资料敲进电脑,忍不住掏出了烟盒。

“叶不修!在喻队面前你还敢抽烟,你欠揍吧!来真人PKPKPKPK!”黄少天总是能在最关键的时候冲到叶修的面前。

叶修将烟盒抛向空中,看着它在空中旋转了一圈,然后伸手接住,“你打得过哥?”

黄少天的脸瞬间就黑下来,要知道,黄少当年在警校的时候,每次格斗课都输给叶修。不是他弱,而是叶修太强。

叶修这个男人在警校的时候就是个传说,所有的专业课程,门门优秀。还没毕业的时候就被分局局长给看上,毕业后更是直接进入了刑侦队做队长。

不过一个月前,刑侦队那边突然空降了一个鼻孔朝天长,眼睛长在脑袋上的中二青年。分局局长说这个年轻人有前途,值得培养。转头又和叶修说,你暂时做后勤,协助他。

叶修在警局里可是被封神的人,怎么可能想不明白其中的猫腻。他也没多说,直接就辞掉了刑侦队的工作。分局局长毕竟不希望叶修就这么离开警队,就顺水推舟的给他调到了户籍科室。

说起这个户籍科室,在荣耀里可算是另一大传奇。

户籍科室原本的一把手是荣耀里一位资深的老警察魏琛,他坐镇的时候,户籍科室虽然不出外勤,但是在警局内部也是呼风唤雨的。后来户籍科室内部出现了一些小问题,刚好那时候喻文州从市局被调职过来。魏琛就借口自己累了半辈子,该好好休假了,递了辞呈就离开了,将这个权利交给了刚刚调过来的喻文州。

黄少天是魏琛一手带出来的徒弟,一听说师傅辞职了,而那时候刚好喻文州接任,黄少天自然是不可能给他好脸色。那段时间,户籍科室可谓是腥风血雨啊。

不过喻文州这个人看似温和,实际上挺有手段,不然怎么可能年纪轻轻就在市局立住脚。黄少天这个人其实就是一根筋,如果他看你顺眼,那就会对你推心置腹,反之,他有的是方法挤兑你。不过黄少天的脑回路在喻文州看来,就好比是一根串联的电路,一点都不需要去迂回。再加上魏琛走的时候也和黄少天说明了情况,最后终于上让这尊大神不闹别扭了。

说白了,那个时候全警局的人都在看户籍科室的笑话。平时在警局里太有地位,谁都希望看到他们狠狠地摔一跤。只可惜,喻文州没有让他们的希望成真,他接管之后,反倒是让户籍科室更加的风光。

“文州,没事儿我先走了。”叶修将烟盒揣回自己的口袋里。

喻文州停下手头的工作,点点头,“挺晚了。”

“我次奥,喻队你不能这么纵容这个老不羞啊!还不到下班的时段啊,走什么啊!”

喻文州笑笑,“少天,叶前辈来这里本来就是休假的,不用那么严格。”

“靠靠靠,叶不修快滚快滚!喻队都这么说了,我也不想见到你了。”

叶修扬了扬嘴角,“话唠,你好像还欠我钱……”

叶修的话没说完,黄少天冲上来捂住他的嘴,“叶大神,叶大爷,我求您了,快走吧。恭送您老回宫。”

叶修扒开他的手,“看你这么诚恳的份上,我勉为其难先走了。”

黄少天额头上迸出好几个井字,可惜他不能发飙,只能眼睁睁看着叶修得意地走出他的视线。

这个时候,一道温和的嗓音在黄少天的背后响起,“少天,叶前辈说你欠他钱,是怎么回事?”

黄少天一个冷颤,“队长,我想起来我还有工作没做完,先走了!”

叶修悠悠哉哉地走出了户籍科室,顺手从烟盒里取出一颗烟叼在嘴上。正巧隔壁的门从里面拽开,对方一只脚刚刚迈出门槛,正好和叶修碰了个对面。对方看到叶修嘴边的香烟,眉头皱了皱,没忍住开了口。

“那个前辈,麻烦这里不准吸烟的。”

叶修看到的是一个干干净净的男孩子,身高和他比还差个几公分,因为有些偏瘦,显得颀长。眼睛微眯,看起来是轻度的近视。叶修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看对方也不回避,这倒是让叶大神生出了几分好感,他将嘴边的香烟拿下来,在对方的面前晃了晃,“小朋友,我只是叼着,可没有点燃呢。”

一句小朋友让那男孩子闹了个大红脸,他微微有些尴尬,不过做事认真是他的优点,“不好意思前辈,灯光太暗,没看清楚。”

“实习生吗?”叶修问了一句和目前的主题没有关系的话。

对方点点头,“一周前来的。”

“名字。”

“许博远。”

叶修点点头,然后把香烟叼回去,朝他挥了挥手,向着门的方向走过去。

“前辈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叶修。”

-TBC-





评论(14)
热度(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ynthia时希 | Powered by LOFTER